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李秉龙:创新驱动 引跑卫浴行业发展

在福建九牧调研,能够深刻感受到九牧始创至今虽然只有28年的历史,但却一步一个脚印,引领着我国厨卫行业砥砺前行。以最优质的产品、技术、营销及管理,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居带来的高端舒适生活体验,开创独特的厨卫文化。

创新是九牧公司发展的核心动力。对九牧来说,创新是全价值链、全过程、全要素的系统创新,主要体现在技术、产品与服务和管理上。

首先,九牧的创新在于技术的创新。厨卫虽然属于传统行业,但产品质量的提升却需要技术的创新。九牧有超过2000名研发设计人员,拥有16个实验室,创立8个研究院、欧洲运营中心及北美运营中心,近3000项产品专利,斩获15项IF、12项红点设计大奖,为九牧旗下产品的研发制造提供了核心价值。

其次,九牧的创新还在于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九牧的产品从卫浴、橱柜、衣柜、阳台、陶瓷、石材、全屋水系统,到整合设计、售后安装服务,再到一站式泛家居定制解决方案。不仅产品的种类不断增加,而且质量不断提升,功能不断增强。九牧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将健康与人性融入产品创新设计中。为了满足我国东部沿海易腐、南部潮湿、北部干燥、西北缺水等不同地区及公共厕所应用的不同需求,九牧创新性地研发防腐、除菌、除垢、节水、非智能接触应用等有针对性的技术解决方案。

最后,九牧的创新还在于管理的创新。九牧人认识到管理和制度是创新的基础。公司在2012年制定的《九牧创新基本法》,从研发、制造、营销、管理、资本等各个细分层面对公司创新的理念、目标、原则、规范行为准则等进行了阐述界定,这是九牧人创新的基本行动纲领。在创新、机会、人才、技术和产品五大公司成长的主要牵引力中,九牧将创新视为龙头。创新创造机会,机会吸引人才,人才带来技术,技术带来领先的产品,产品带来更多的创新实践。加大这五种力量的牵引力,促进它们之间的良性循环,可以加快公司的成长。在管理上,九牧在业内率先引进ERP、SAP现代化信息管理系统,大大地提升了管理效率。在品牌和营销创新上,九牧秉承“创造健康厨卫生活,让地球环境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并把企业内部的文化理念转化为品牌理念,实施品牌无形资产的经营。营销观念从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推销观念、市场营销观念到社会营销观念不断升级。

(作者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