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邓荣霖:抓牢五个方面 打造行业领导品牌

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九牧发展的成功之道也逐渐凸显,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把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九牧在创业阶段时,生产消除煤矿高温导致安全隐患的产品,降低了粉尘浓度,减少了对人体的危害。随后不断开发家用厨具和洗浴系列产品,满足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在中国农村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农村改厕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小康不小康,厕所第一桩”。农村厕所革命,是农村城镇化、缩小城乡差别的必由之路。九牧生产的各类厕改产品,正是满足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求,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更高的需求,以实力引领“中国厕所革命”,为补齐“厕所革命”这一民生短板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以工匠精神保证产品质量。九牧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针对我国东部沿海易腐、南部潮湿、北部干燥、西北缺水的不同地区以及公共场所对厕所应用的不同需求,九牧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制造工艺过程直到售后服务,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产品的结实、耐用和精美。尤其是坚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匠心溶入每个员工心中。

第三,树立全球品牌意识。九牧自1990年创立品牌以来,在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品牌建设诸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卫浴、橱柜、衣柜、阳台、陶瓷、石材、全屋水系统等领域积极跨界整合产业资源,不断推进与世界顶尖品牌的合作,打造全球五星级定制店4000多家,销售网点50000多个。此外,创新也是九牧品牌领先的源动力。企业拥有2000多名研发设计团队,16个实验室,8个研究院以及欧洲运营中心和北美运营中心。

第四,公司制度与公司文化是九牧发展的两大支柱。九牧的公司制度建设,包括产权制度、组织制度、管理制度和各项业务制度,有力地保证公司的健康有序发展。尤其是公司员工的招聘、培训、考核和激励制度,使九牧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明确提出企业的使命、愿景、精神、价值观和风格,包括“让地球环境更加美好”“以用户价值创造者为本”“微笑九牧、温馨家园”等理念。把公司制度与公司文化这两大支柱有机结合起来,是九牧发展成功的关键。九牧以硬的公司制度和软的企业文化双管齐下,促进全体员工长期努力奋斗,实现百年九牧的发展战略目标。

第五,处理好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世界厕所组织发起人提出,“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中国现阶段对于厕所革命的推动,必将引起市场对厕所的多层次多类型的产品需求,包括农村厕所与城市厕所、旅游景点与聚会场地的厕所、公共厕所与家庭厕所的不同需求。九牧集团在“厕所革命”中有效地处理好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在采取“政府推动、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市场运作方式过程中,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倾心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努力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作者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