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兰溪坚持县级河长“一月一提醒” 3年整改问题920多个

这两天,兰溪市副市长吴丽娅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二月初,赤溪街道桥头溪一月水质监测结果为Ⅳ类,未达到水环境功能目标和2018年水质考核目标(Ⅲ类)。为此,桥头溪领导班子开始关注水质问题,加强协调和监督。

自2014年以来,兰溪市坚持河流问题“一月一提醒”,将河流水质委托第三方每月一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对水质未达到考核目标和水环境功能目标的河流,由治水办在次月初将水质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报送县级河长,并抄送相关乡镇及联络部门。2014年至2017年底,共发出提醒254件,整改问题920余个,有力地推动了河流的水质改善。

此外,兰溪市河长办、治水办也正在陆续给各个县级河长发送2017年治水报告书,让河长了解本年度水质情况及相应的水质变化情况。

兰溪市共有县级河长36位,负责全市47条河流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接下来,兰溪市治水办、河长办将陆续给各条河道的县级河长发送报告书,进一步增强河长制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长效工作。

2017年1-12月,作为兰溪与建德市交接断面,金华与杭州的交接断面,国控兰江将军岩出境断面这一金华出水的总阀门,水质均值达到Ⅱ类,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为优秀,为近20年最好水质。1-12月44条小流域75个考核断面,水质为Ⅱ类的占34.7%,水质为Ⅲ类以上的占98.7%,没有Ⅴ和劣Ⅴ类。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兰溪   浙江   整改   多个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