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山西交城:农村“两委”热议一号文件精神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央1号文件)正式公布以后,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利用2018年新任村(社区)“两委”主干培训班的契机,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农村“两委”主干进行传达学习,确保文件精神早领会、早贯彻、早落实。

一是坚持精读细悟。 交城县委组织部迅速翻印了300份文件,按人手一份发放,并组织农村“两委”主干分点分段、逐字逐句研读文件内容,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总体部署、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先学先用、学深悟透。

杨武德教授作“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专题讲座

杨武德教授作“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专题讲座

二是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武德教授作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的专题讲座。杨武德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背景、总体要求和实施战略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帮助村“两委”主干在今后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各乡镇分组进行讨论

各乡镇分组进行讨论

三是开展集中研讨。培训过程中,全县农村“两委”主干利用分组讨论的时间,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结合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各村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目标规划,为持续推进“六城同创”、建设“三个交城”凝聚共识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交城   山西   农村   精神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