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小厕所 大民生

——九牧“厕所革命”公益计划在厦正式启动

千人盛会,现场嘉宾云集

千人盛会,现场嘉宾云集

人民论坛网2月5日厦门电(刘时安 陈雨桐 )2月4日,“厕所革命干净中国”公益行动发布会在厦门举行。政商精英、公益基金、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及主流媒体等千人出席,共同见证九牧厕所革命公益计划启动及厕所革命技术发布。

立足福建,干净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建10万个干净厕所!作为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九牧打响“厕所革命”第一枪,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在致辞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致辞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关切,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为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明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约三千座水冲式乡镇公厕及1.5万座水冲式的公厕,有效的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蔡小伟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厕所革命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切入点,树立小厕所、大民生,以厕所革命助推城乡文明建设。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致辞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致辞

目前,厕所革命虽然取得显著的成效,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相比,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建议,推动厕所革命,厨卫行业应向纵深发展,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三体战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工作经济会议精神,为促进厕所革命做出新贡献。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与大家分享有关研究报告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与大家分享有关研究报告

会上,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对九牧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益,用科技、标准、产品、实力为厕所革命诠释了榜样的力量给予高度肯定,并就《2018中国厕所卫生环境现状调查白皮书》有关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分享。

他说,推进“厕所革命”,首先应充分认识“厕所革命”的革命性、根本性、全局性意义。二、九牧等企业的公益善举,紧紧抓住了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这一主题,将产生深远社会影响。三、做公益不是事业的全部,发挥资源配置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市场,“厕所革命”还将带来巨大市场空间、重大发展机遇。四、作为一个典型的“小切口大民生”系统工程,“厕所革命”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力支持。贾总表示,人民论坛,人民智库愿和大家携手努力。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厕所革命”公益计划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厕所革命”公益计划

2018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代秘书长黄忠明认为,九牧发起的“厕所革命干净中国”行动计划,是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基本最有效最贴心的落实,必将对推动城乡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下一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将和九牧在贫困地区全面开展厕所革命干净中国项目的具体合作与实施。

推进厕所革命,是从广大人民群众最急迫的现实需求出发,着力改善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年来,九牧先后为各地妇幼保健院、学校、养老院等单位捐赠智能盖板等卫浴产品,助力公共卫生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厕所革命”。作为厕所革命的先行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从2018年起,九牧将联合壹基金向贫困地区、灾害多发地区的学校及社区提供厕所解决方案及安装服务,尤其是农村学校旱厕的改造,并为农村儿童提供水与卫生健康培训课程,共同致力于改善农村如厕设施,培养农村儿童卫生健康习惯。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和卫生陶瓷事业部的刘中起共同为新品G6揭幕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和卫生陶瓷事业部的刘中起共同为新品G6揭幕

如今,“厕所革命”已成为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窗口,为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解决厕所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样本。“厕所革命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部分。”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表示,九牧依靠领先的创新科技和高性价比产品,推动中国的厕所环境迈向新阶段,在推动全球厕所技术和服务模式创新中扮演更加重要角色,必将为中国国民的美好新生活做出更大奉献。

厕所小世界,彰显大公益。本次发布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主持,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蔡小伟、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福建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明炫、福建省旅发委吴立官、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星、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泉州市工商联主席、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CEO许连捷、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林荣忠、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代秘书长黄忠明、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壹基金秘书长李劲、特步中国总裁丁水波、云南文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勇分、湖南永兴县大布江中心学校校长曹爱军、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孝山等上台共同见证“厕所革命”公益计划的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