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九牧集团: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脱贫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28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研讨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召开。以下是福建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在会上的发言。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贫困人口规模大、贫困程度深,减贫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多年来,九牧集团积极参与各类公益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政策,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2020年脱贫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九牧集团在扶贫工作中的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以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被授予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九牧在自身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长期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从助学、就业、助医、助灾、助困等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自2005年以来,九牧在福建、云南、甘肃、广西、河南等省份的数十个贫困地区开展就业扶贫工作,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的就业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被授予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2、关爱贫困残障人士

九牧长期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关爱贫困残障人士。从2014年开始,九牧联合南安市慈善总会、南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启动“光明行动”,已帮助近5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九牧加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聆天使计划”,参与贫困家庭听障儿童帮扶救助工作,资助他们进行耳蜗手术及语言康复训练,资助定点康复机构相关软硬件设施配置。

3、关爱孩子饮水健康行动:为全国中小学免费更换不达标水龙头

九牧自2011年起开展的公益校园行——“全国中小学免费更换铸铁龙头活动”,至今已让全国数十个省市、近千所贫困地区学校的上万名学生用上了健康节水的水龙头。

4、资助全国缺水区域贫困村挖水窖近千口

九牧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每年为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省的缺水区域贫困村援建水窖近千口,解决全国缺水区域用水困难问题。

5、推动厕所革命,建设干净中国

九牧长期为“厕所革命”努力奋斗,研究提高厕所环境的健康指数、干净指数,在全国建立“新农村厕所革命标准示范基地”,推动马桶下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农村贫困地区国民健康。

[责任编辑:孙易恒]
标签: 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