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杜尔伯特蒙古族中学用传统乐器传承民族文化

2017年12月5日,“龙江媒体民族地方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县蒙古族中学进行采访。杜尔伯特蒙古族中学始建于1956年,现有教学班39个,其中蒙古族学生1065人,占全部学生的54%。

.

近年来,杜尔伯特蒙古族中学把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四胡的传承与保护纳入到教育课程当中,让学生在学习应用现代化知识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和传承民族文化,继承蒙古族传统文化的精髓。

据了解,除了将四胡、马头琴、安代舞等蒙古族特色教育加入日常教学中。杜尔伯特蒙古族中学还特设了7个纯蒙语班,共164名学生进行民族乐器教学。

据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何金松介绍,多年来,杜尔伯特县高度重视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强化基础设施投入,全县各级各类民族学校达到25所,民族学校标准化学校比例达到86%,学习蒙语文学生比例达到56%,以“双语”、艺体等特色教学为代表的民族教育实现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杜尔伯特   蒙古族   民族文化   乐器   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