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构筑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制造2025”

——越疆科技自主品牌访谈

核心提示: 越疆必载质,历国将扶危。越疆正在用技术树立民族品牌,跨越边界,走向世界,也一直致力于扶持中小型企业构筑核心竞争力,助力国家的腾飞。

2015年7月,一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致力于研发人工智能机械臂的团队——越疆科技正式成立。历时多年持续投入与发展,如今越疆科技的DOBOT品牌机械臂产品已取得82项国际专利,产品行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越疆科技两次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并给予重要指示。11月6日,越疆科技在上海举行了新品发布会,一次性推出了4款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能型工业级机械臂,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

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越疆科技是如何用技术实力和产业影响力逐步构筑出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近日,越疆科技创始人刘培超接受了人民论坛网的采访。

人民论坛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5月份的“科技三会”中,也强调“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请问越疆科技在研发、创新等方面的主要亮点以及成就有哪些?

刘培超:越疆科技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吃水不忘打井人,越疆一直以来都在积极的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越疆科技也是紧承中国制造2025的方针,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的原则来发展企业。

我们的核心团队在机械臂已经潜心研发了近十年的时间,在研发和创新方面的确做了很多积累,这次我们发布的这4款智能化机械臂都是完全自主研发,这里面也确实凝聚了很多的创新。

首先,我们开发了EtherDobot总线接口,支持多点同步、支持光纤互联、支持百兆千兆互联,并且可以应用于高压、强干扰等恶劣环境。而驱控一体化使机械臂更加紧凑灵活,从而方便了企业产线的快速升级,大大简化按照和部署的负责度,降低了企业转型成本。

其次是我们的视觉技术。我们在平面视觉和3D的视觉识别方面都进行了长期深度的研发,有了视觉识别技术可谓给机械臂加上了一双眼睛,使得机械臂能够进行深度学习,也因此可以实现无序分拣等更加复杂的操作。越疆的3D视觉技术和方案可以说领先整个行业。

我们在云端控制方面也进行了创新。我们的机械臂支持本地单机控制,也支持云端远程控制,让分布式生产、矩阵式生产成为了可能。对于未来智能化、智慧化转型,这些技术都是必备的基础技术。

人民论坛网: 请详细谈一谈,在机器人教育的普及方面,越疆科技做了哪些努力和突破?

刘培超:越疆科技认识到企业发展,人才先行,而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将是未来社会的必须人才,所以越疆科技在创业之初就首先选择了教育这个方向。一方面是我们认识到人才对于未来社会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是教育对于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更加的敏感,反应也更加迅速,这使得我们的一些技术创新可以更快速地被教育认同和接受。

我们的进驻也确实给教育带来了很多的突破。我们开创性的研发了桌面级机械臂,并成功地对桌面级机械臂进行了定义,这彻底颠覆过去的机器人教育。过去是观摩式的机器人教育,学生们得不到实操的机会,而我们越疆推出的Magician机械臂,打的是人手一机的概念。我们真正将成本降了下来,并且依然具备工业级的精度和标准。

人民论坛网:请介绍下越疆科技这次与腾讯云强强联合,有什么值得大家期待的新产品,亮点是什么?

1

越疆科技创始人刘培超在发布会上发言

刘培超:腾讯的马化腾在2017中国两化融合大会上的发言“在未来的20年,中国制造要走向中国创造,需要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这与越疆的理念完全一致,也是因此促成了越疆科技与腾讯云的合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中国制造   竞争力   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