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省本溪县产业脱贫方向明确

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各乡镇结合自身的产业发展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县2016年1374户2860人完成脱贫的工作目标。

本溪县采取乡镇党委政府出资脱贫,村集体发展产业带动脱贫,省、市、县驻村帮扶脱贫,部队帮扶脱贫,企业合作社农村经济人带领脱贫,文化产业带动脱贫,旅游脱贫,电商脱贫,低保兜底脱贫,危房改造脱贫,百企帮百村脱贫,部门联动脱贫等各种脱贫模式。

小市镇整合扶贫资金投入到三个农业生产大户中,利用股份分红保证贫困户脱贫。田师府镇利用文化产业园带动2016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增收,走出了文化产业带动贫困户的新路子。南甸镇采取的是利用武兴农牧场带动建档立卡中的低保户在脱贫的基础上进行增收致富,确保带动每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年底增收800元。碱厂镇利用孙丽金和王庆奎的种植大榛子种苗的繁育做为脱贫的主要手段。东营坊乡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带动起来进行养猪脱贫,利用老边沟风景区进行旅游脱贫。高官镇把扶贫资金注入玉晶玻璃厂采取企业带动脱贫,政府出资20万元进行危房改造脱贫。清河城采取的是村集体和裕祥明企业联合带动贫困户脱贫。草河掌镇利用了驻村工作队、合作社、村集体发展项目各种方式脱贫。草河城镇发挥农业特色优势,利用有着绿色标识草河城牌黑木耳发展种植黑木耳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草河口充分利用省、市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协调移民资金发展棚室种植草莓项目进行脱贫。连山关镇采取民政低保兜底进行全部脱贫。观音阁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介绍龙宝企业打工,完成当年脱贫工作。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本溪县   辽宁省   方向   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