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全球视野 服务祖国(2)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首期海归思想参会在京举办

“在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上,北汽荣获自主品牌汽车行业十佳;海外调研时,当地经销商希望我们通过国内行业协会,为取得突出成绩的自主品牌企业统一拍摄宣传片,在当地主流媒体宣传推广,转变国际社会对中国品牌低劣的有色眼光。”北京市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秘书长、北汽国际公司中西亚区总经理、美国海归赵国强刚从中亚和西亚返京,也带来了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一线的真实声音。

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清华大学副教授张灏野,是无人驾驶研究领域的专家,他现场精彩的发言,吸引了来自北汽国际公司和奔驰中国两家知名公司的海归参会代表的注意力,彼此留下联系方式,约定线下深度交流。

北京鸿胜嘉德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哲,曾担任西苏格兰大学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作为家族企业的创二代,他认为,所谓继承:“继”的是家族的财富,“承”的是创业的精神。在家族传统行业竞争白热化的新时期,他选择创立自己的新品牌,“怀揣着对海归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希望通过自己的产业,尽可能帮助当地政府,实现更多劳动力就业。

3

图3.首期海归思想参会海归代表,从左至右:洛阳亨盛密封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英国海归李怡诺,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创投部主任、澳洲海归李从玉,北京奔驰经理、法国海归王晓燕,海归CEO、韩国成均馆大学博士刘凤义)

同样作为创二代,青年海归们有不同自己的见解和选择。洛阳亨盛密封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英国海归李怡诺,其家族企业是为电厂、石油石化公司供应密封件配件,她至今继承管理家族的传统制造产业,渐渐从一个极不适应企业、甚至被员工刁难的海归青年,到如今的得心应手,甚至在产业内进行高端创新的管理者,她希望让自家几十年的“自主品牌”早日出现于每年度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办的“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上,甚至在世界舞台上占领一席之地。

研讨期间,牛津大学博士、在中国石油大学任教的美国海归方琳浩建议,随着国内高校的海归教师越来越多,建议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海归思想参会走近高校,凝聚优秀海归青年教师,邀请知名海归学者,定期举办这样有深度、有情怀、严谨而又活泼的海归思想盛宴。

2011年度澳中杰出校友奖获得者、随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段嘉瑞,是一位籍贯台湾的澳洲海归,他表示,这是让人耳目一新的海归思想盛会,以一个共同的话题,将留学不同国家、从事不同行业的优秀海归朋友凝聚在一起,这就是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的魅力所在。  

4

(图4.人民论坛首期海归思想参会部分代表参观人民日报社金台园)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祖国   视野   全球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