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川马边:升级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 强化动态管理

10月12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升级指标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升级指标相关工作,要求以高度紧迫感做好平台升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人口识别管理工作,以高度的担当意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全县贫困对象和脱贫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县委副书记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组织部部长彭晓东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县扶贫移民局局长曲别曲一出席会议。

1

县委副书记先平指出,“六有”大数据平台升级工作,是全省扶贫开发史上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滴灌”意识,认真学好、掌握好新精神、新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六有”平台升级新任务。要准确把握“六有”大数据平台升级的主要要求,做到实时采集、定期录入、数据准确、动态管理、在线监测,最终实现“六有”平台“实时动态、便捷高效、纵横联通、开放共享、精准智能”。要熟练掌握指标体系和内在逻辑,把握重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准确把握时间要求,抓紧落实专人,逐项采集、如实填报,确保不错项、不漏项、数据真实,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全面强化动态管理,全景记录攻坚过程,让贫困对象退出能查询、可追溯,经得起检验。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一定要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六有”大数据平台升级工作。

要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做好重新识别、查漏补缺、政策解释、一视同仁、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做到该入户的要入户,该开会的要开会,该签字的要签字,该公示的要公示,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全员、全域全覆盖,不落下一户一人。若未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人口识别管理工作的,造成贫困户信息错误、进入不到系统的,县上将严格追责。

各乡(镇)、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检查。要突出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退出标准和考核办法,紧扣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确定考核内容、标准,抓好自查评估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落实措施予以及时整改。要突出精准导向,严格落实“六个精准”的要求,瞄准工作重点和区域重点,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等年度脱贫摘帽对象、任务,加快住房建设、道路硬化、产业发展等重点扶贫项目的建设进度。要坚持“谁负责、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工作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分清主次,确保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平台升级、贫困人口识别管理、近期扶贫攻坚重点工作;扶贫攻坚系统管理人员现场讲解“六有”大数据升级要领并现场进行操作培训。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的乡镇长、扶贫专干、9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17个扶贫专项年度工作计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及业务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本史巫果)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马边   四川   攻坚   升级   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