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破除陋习 唱响文明办酒三字经

QQ截图20160924150724

山塘社区“节俭养德立家风 婚丧喜庆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QQ截图20160924150734

打着快板,青年男女把原创文明办酒三字经传唱起来。

QQ截图20160924150748

社区居民展示原创文明办酒三字经。

QQ截图20160924150757

居民群众签名倡议践行节俭养德。

人民论坛网北京9月24日讯(彭丹 何仕蓉) “收媳妇、嫁千金;考学校,庆乔迁。礼太繁,有埋怨;讲排场,耗时间......”一对男女青年挥舞着快板登上舞台,在清脆悦耳的伴奏声中唱响了原创的文明办酒三字经,短短二百五十二个字直接切中婚丧嫁娶不良风俗之弊,并支招文明办酒新方式,倡导廉洁文明之风。精彩别致的表演,极接地气的话语赢得了现场党员群众的一致喝彩。9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节俭养德立家风 婚丧喜庆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国文明村”山塘社区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携手街道百姓宣讲团及二十位“文明之星”共同为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呐喊。

活动现场以PPT、快板三字经的形式,深刻揭示了当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造成的铺张浪费、增加经济负担、影响交通秩序、干扰居民生活、损害社会风气等弊端,道出了人民群众力求改变陈规陋习的心声。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爱心人士、行业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就“破陋习、树新风”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看法,并集体在“节俭养德立家风、婚丧喜庆树新风”签名墙上签名,充分展现了社会各个群体革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的决心。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二十位洋湖街道“文明之星”,他们中有坚持婚姻从简、抵制铺张浪费好党员周杰,也有坚持勤俭持家,坚持不为孙子办满月酒的好干部沈正德。

据了解,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地处湘江新区的核心区与起步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之风呈抬头之势,破除陋习,倡导文明已刻不容缓。街道从倡导廉洁办酒,打造良好家风入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加强廉政自律,自觉抑制奢侈浪费。同时街道纪检部门,严格执行婚宴喜庆事宜相关规定,设立廉政举报电话、信箱、派出暗访组,让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戴上了“紧箍咒”,确保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岳麓区   长沙市   湖南省   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