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自主品牌峰会 > 正文

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6月28日在京召开

创新引领发展 品牌塑造未来

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于6月28日在北京召开

人民论坛网北京5月26日讯  笔者近日从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组委会获悉,2016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于6月28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召开。据悉,此次峰会邀请的嘉宾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干部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等300人以上。

品牌强则国家强,自主品牌,是一个国家经济的骨气与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品牌战略带动自主创新,以自主创新支撑品牌战略,切实抓好商标、质量、标准、管理等品牌基础工作,实行有计划、有重点的品牌培育发展制度,着力提高企业的创牌能力,努力创建若干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路径。

自主品牌峰会 logo-07!!

当前,我国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国际经济下行与中国经济转型交织,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问题突出,这些都严重制约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平稳开展。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中国经济跨越转型迎来新机遇,创新发展和品牌经济成为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主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有关精神,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以推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为目标,以贯彻落实“品牌强国”为宗旨,在人民日报社、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下,开展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并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峰会,致力打造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研究最权威、最高端、最全面的战略平台。

2015年,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学术界、媒体界和企业界引起了较大反响。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与知名专家及企业家200余人出席,发布了《2015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调研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及中国100佳自主品牌课题成果,成果丰硕、影响广泛,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舆论氛围。

习近平 自主品牌语录

继承了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的愿景与目标,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暨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成果发布拟于今年6月28日在人民日报社召开,目前即将进入网络调查及专家评审阶段。本次峰会的前期调研对首届调研进行了细化和完善,不仅继承发展了首届自主品牌调研的“五力”调查标准,并且创新性的划分了领军型和创新型两大区域,首次将政府在支持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方面的内容列入课题调查,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寻找、挖掘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案例经验,持续完善了中国自主品牌的评价指标。这将使得本届峰会更具针对性、具体性,一定会为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交流舞台。

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召开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新闻发布会,发起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分区域(湖南、四川等)召开自主品牌专题峰会;第二阶段,综合前期调研成果,开展2016年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网络调查与专家评审;第三阶段,拟定于2016年6月下旬召开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并发布《2016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报告》,为获奖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出版中国自主品牌特刊,收录中国自主品牌100佳案例库。

人民论坛

本次峰会得到了国内外多家权威研究机构及数百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的学术支持,200余家媒体报道宣传,成为当前我国最权威、最具深度的自主品牌发展盛会,同时,也成为检测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否落地的试金石。我们相信,随着大家的努力,中国自主品牌一定会迎来“春天”,“中国智造”一定会顺利实现,中国经济发展必将走出崭新未来!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