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2014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粤召开

人民论坛网北京12月7日讯 “2014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今日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为主题,围绕人口老龄化为中国发展转型带来的现实困境、如何协调人口老龄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系、预测中国老龄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可能路径等议题展开,通过深入研讨以期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养老之路。

此次论坛由国家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联合举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支持参与。王汉斌、彭佩云、怀国模、万宝瑞、张宝忠等老同志和广东省、农业部、民政部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活动;人民日报社张建星副社长出席并致辞讲话;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以及美国、日本等国的二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会上还将进行“2014中国养老模式创新和老龄产业发展典型示范单位”发布授牌与互动交流等活动,以期沟通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融合理论研讨与经验分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家治理周刊、人民网、人民论坛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等20余家媒体与会报道。

作为集调查、评价、研究、咨询等功能于一身的新型智库型全媒体(集团),人民论坛由一本期刊发展形成了由三刊(《人民论坛》、《学术前沿》、《国家治理》周刊),三网(人民论坛网、学术前沿网、国家治理网),一家调查公司(民智市场调查有限责任公司),三个智库机构(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人民论坛理论研究中心、人民论坛测评中心),三大核心指数(中国公众思想指数、中国地方治理能力评价体系、中国思想家指数)及图书出版、移动客户端等构成的多业态多元化格局,人民论坛课题调查因专业性、科学性、权威性而被广泛引用、转载与关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让我们共同期待2014 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的顺利召开。更多活动详情和内容,网友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人民论坛网了解和参与。

专题链接:2014中国老龄产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

[责任编辑: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