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成果在京公布

人民论坛网6月26日讯  焦杨)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治理经验参考、实践智慧支持,由人民论坛发起组织的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暨治理创新100佳优秀成果大型调查于本日召开发布会。会上,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主任、评审专家谢志强宣读首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大型调研成果报告。

谢志强表示,开展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大型课题调查,以及这次调查所形成的成果,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调查评选活动是严肃、严谨和客观的,紧密结合当前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党建创新、政府创新、县域治理、国企改革、社会治理、民生发展、公益慈善、文化发展、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十个领域展开。它所形成的大量的典型经验,一定会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宝贵财富。

作为本次调研活动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来自黑龙江大庆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曹力伟和江苏省厉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谢修振作为代表进行发言。曹力伟表示,此次活动为地方和基层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治理经验的平台,也为大庆市检验治理成效带了重要机遇。大庆市委、市政府对此活动高度重视,并专门安排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不仅如此,活动还吸引大庆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先后有10多万大庆网民自发参与投票。谢修振则是对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课题组在实地调研过程中,为地方提供的许多有价值的指导和建议,表示了敬意和感谢。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与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等领导为十位“首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代表颁奖。

本次中国治理创新100佳成果名单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