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甘肃敦煌:谈心谈话暖心 常态长效聚力

本报敦煌讯 (通讯员 马有江)近年来,甘肃敦煌市坚持把开展干部谈心谈话作为深入了解领导班子整体运行和及时掌握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状态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岗位调整任前谈、苗头问题靶向谈、干部调研广泛谈”的谈心谈话机制,推动谈心谈话常态长效。

紧盯岗位调整关键节点,进退留转逐个谈。对新提拔任职、进一步使用、实职岗位转任职级、晋升职级等每批次市委调整任免的所有干部,全覆盖开展任前谈话,坚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要求等作为谈话重点,把任前考察、日常了解、干部调研等掌握的有关情况作为必谈内容,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服从组织调整,正确履职尽责。今年以来先后对岗位调整的80多名市管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谈话。

聚焦问题短板,把脉问诊专题谈。紧盯干部专项调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干部日常了解等工作中发现的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层分类、靶向发力,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按联系分工开展谈话提醒,逐一指出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提升。今年以来,对2023年考核被评为后10%的8个领导班子、干部调研中发现问题的1个领导班子,本单位干部职工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7名分管领导、调研发现问题的1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

扩大干部调研覆盖面,主动介入广泛谈。坚持把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干部调研的关键环节,年底结合市管领导班子考核,组成9个干部专项调研组,下沉一线全覆盖开展市管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调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团结协作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系统掌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履职担当、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等情况,主动听取市管干部本人的意见建议、工作实绩、思路打算。根据谈心谈话情况,重点了解掌握了一批表现突出和表现一般的干部,为更好发现和使用干部、及时关心和帮助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