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乘两会东风,绘民生新篇

阳春三月,两会召开。两会如春风,轻柔地拂过千家万户;两会如春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两会是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径。作为基层干部,应该乘着两会的东风,深入基层,听取民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谦虚态度走村入户。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获取民意要见真人、听真话、办真事,不能走马观花,不能流于表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下沉基层,走入田间地头,通过广泛开展问需问计座谈会,搭建好党群服务中心、老干部工作室等平台载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以奉献精神真抓实干。调研有了结果,接下来便是落到实处。一方面要避免流于形式,发发通知、汇报总结、上交了事;另一方面要避免文不对题,办事方向与民意要求南辕北辙。这既对干部的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提出了要求,又对干部的办事能力提出了考验。

 以无畏之心锐意进取。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错杂。我们要拿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劲头,攻坚破难、披荆斩棘的勇气,一夫当关、舍我其谁的精神,锐意进取,不负韶华。

栉风沐雨不移志,千磨万击不改心。作为基层干部,处在干事创业的第一线,要以实干争先的积极姿态,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我们要乘着两会的东风,埋头苦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态度、更高效的方法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作者:王悦)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