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袁雍:坚守政治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牢牢抓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全党动手一起抓的生动局面。

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做到居安思危、常怀远虑,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聚焦问题导向为统领,以强有力的党的建设筑起坚强战斗堡垒,构建起良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关键。紧盯“关键少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和部门单位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落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

要强化互通共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与巡视巡察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做好中央和各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注重举一反三,破解根源性问题,以整改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与纠“四风”树新风紧密结合,坚持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一体推进,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要与推动中心工作做好结合,聚焦各地各部门的主职主业,聚焦聚力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升级,全力以赴推进共同富裕,不折不扣抓好平安稳定,为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贡献不懈力量!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只要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尽心竭力营造出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就能够进一步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袁雍)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