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以“奋斗姿态”擦亮主题教育“精神底色”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丰富经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以“奋斗姿态”擦亮主题教育的“精神底色”。

以“增长见识、拓宽思维”的“求学之姿”,“学到手、学入心”,擦亮“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底色”。党的理论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理论学习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既需要时间沉淀,也需要 实践 打磨,没有捷径可走。广大党员干部当永葆“空杯心态”,以“勤学之功”换“顿悟之感”,既要“手不释卷”研读原著原文汲取信念“养分”,又要拿出“咬定青山”的定力对疑难处进行研磨和深读,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学入心。

以“躬身入局、真抓实干”的“挺膺之姿”,“俯下身、沉下心”,擦亮“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底色”。现阶段第二批主题教育距离基层最近、直面人民群众,要准确把握原则方法,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直击“病灶”、深挖“病根”、解决“难题”的实际举措,要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当好“孺子牛”,真诚倾听群众呼声;要深入一线、担当作为,走出“舒适区”,准确摸清情况;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啃下“硬骨头”。既要走进“高楼大厦”攻难关,又要穿入“背街小巷”听民声,真正迈入田间地头,闻到“泥土味”、嗅到“烟火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以“不破不立、敢闯敢为”的“涅槃之姿”,“改问题、求实效”,擦亮“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斗底色”。第二批主题教育必须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真抓实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准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拿出“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真找问题、直面问题,对 标 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拿出“借海扬帆奋者先”的闯劲、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革故鼎新。

(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组织部 张馨月)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