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9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党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旗帜、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勇担使命,加快推进具有国网特色的一流企业党校建设,为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党组书记、党校校长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央党校国务院国资委分校常务副校长刘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0643(20230928-090649)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入回答了“党校是什么、党校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为新时代党校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更好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深刻理解坚守党校初心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IMG_0644(20230928-090656)

辛保安指出,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党校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领航,不断推动一流企业党校建设。国网党校和各级党校认真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在坚持姓党本色上把握正确方向,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筑牢红色阵地,在服务公司党组决策上贡献智慧力量,在提升办学治校整体水平上展现综合实力,在发挥“1+N”办学优势上打造国网特色,推动党校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IMG_0645(20230928-090700)

国网重庆电力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辛保安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校工作,要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聚焦“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主阵地、制高点、智力库”功能作用,全力打造具有国网特色的一流企业党校。

一要始终锚定“一流企业党校”的工作目标。深刻把握一流企业党校的基本内涵,重点打造“六个一流”,一流政治学校、一流教学质量、一流科研实力、一流人才队伍、一流管理服务、一流校风学风。

二要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工作原则。坚持党校姓党的基本原则,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办学要求,坚持立足国网、突出特色的办学特点,坚持协同发展、共建共享的办学体系。

三要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实施“思想铸魂”工程,着力在政治学校建设上守本色担使命;实施“教学提质”工程,着力在干部教育培训上筑阵地强根基;实施“科研创优”工程,着力在理论对策研究上建诤言出精品;实施“人才强校”工程,着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提质量再登高;实施“校风清朗”工程,着力在校风学风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协同共建”工程,着力在提升整体功能上聚合力共发展。

IMG_0646(20230928-090705)

国网党校开展公司系统党校骨干师资专业培训

刘福广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党校工作放在国家电网公司工作大局中去部署、去推进,党校办学质量高、科研实力强、队伍建设好,各项工作走在国资央企党校前列。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体现党校担当,培养更多优秀干部人才,推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更好服务国家电网做强做优做大。

IMG_0647(20230928-090711)

国网天津电力党校青年党员在党建实训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庞骁刚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守初心抓落实,不断提高育才献策的能力水平;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加快推进系统党校协同发展;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表彰公司系统党校“四名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国网党校,国网辽宁、陕西、四川、吉林电力和国网新源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有关人员,公司有关助理、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等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