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数字技术赋能红色文化 科技央企展现为民之姿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数科)赓续红色基因,落实国家战略,锚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服务政企客户数字化加速变革,为人民群众拥抱美好数字生活筑牢科技基石。

近日,联通数科面向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举办“联通数字科技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璀璨之旅”主题活动,参与者走进联通数科重要服务单位,感受科技创新全新体验,体会红色文化独特魅力,展现联通数科服务人民群众的央企担当。

数字旗手,助力新时代文化旗帜飘扬

在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联通数科以创新技术,担当国礼数字化展示旗手重任,从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保护、智慧运行四大维度建成博物馆管理与运营综合支撑平台,服务群众参观预约、智能导览、内容讲解等一体化业务高效运行。

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性成就。

科技先锋,助力大运河文明赓续流芳

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联通数科以数字技术为基础,以5G应用为纽带,结合三维仿真及VR虚拟现实技术,聚焦游客感知,打造丰富的创新应用产品,增添市民游客智趣游览体验,助力公园实现智能化管理。

活动中,大家乘船游览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运河风光,漫步在绿柳萦堤、鸟语花香的公园小径,感受运河文明在数字科技与生态环境融合中焕发新风貌。

以科技赋能 赴红色之旅 展为民之姿

展示效果亮眼,科技氛围拉满。活动走进联通数科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现场,感受360°实景沉浸体验,展示联通数科发挥科技实力赋能政企加速数字化变革的突出成果。

文化气息浓郁,红色底蕴深厚。活动精心挑选文化意义深远的特色项目,突出项目本身浓厚的红色底蕴,展示联通数科作为新时代央企,传承红色通信基因,努力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的责任担当。

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活动以党建搭台,用服务人民涵养企业文化,努力提升群众智慧参观游览体验,展示了联通数科匠心服务的央企特质,深刻诠释服务人民群众的信心与决心。

面向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联通数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的职责使命,持续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党委)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