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湖南长沙公交公安开展“庆八一:戎装换藏蓝 警营续华章”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8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为凝聚警心、激发斗志,增强退役军人民辅警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围绕“戎装换藏蓝 警营续华章”活动主题,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一大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强警铸魂。

走访慰问 情暖人心

8月4日,直属一大队教导员徐理志、民警谭治国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大队退伍军人辅警刘智强因重病住院的母亲。病房中,教导员徐理志询问了其母亲目前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了刘智强家庭生活情况和困难,感谢他在公安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并表明大队党支部将积极协调帮助其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教导员徐理志对刘智强的母亲说:“刘智强在我们大队是非常优秀的一名辅警,工作认真负责、勇挑重担,展现了退役军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风采,是你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位好男儿,为部队培养了一个好战士,为公安队伍培养了一名好同志!”

党支部的走访慰问如春风细雨、润物无声,让辅警刘智强和他的家庭感受到了党组织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也凝聚了警心,让他真切感受到了公安队伍的“归属感”。

追忆党史 不忘初心

8月11日,直属一大队党支部组织退役军人民辅警、党员民辅警前往长沙市“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领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0818_3

2023年8月11日,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一大队民辅警前往长沙市“新民学会旧址”陈列室参观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蔡和森故居门前,大队支部书记虞琦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庄严而坚定。大家双脚踏上那凹凸不平的石板路,手指触碰那阅尽沧桑的白墙青瓦,浏览陈列室里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存,一景一物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

退役军人民警张杰在参观中说:“看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艰辛历程,使我触动很深。他们身居草庐,却心怀天下,如今的盛世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肩负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把住‘安全’这条底线,才对得起军装的‘橄榄绿’和警服的‘藏青蓝’!”

戎装更换 不移警心

8月16日,直属一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退役军人民辅警在二楼会议室开展“脱下戎装橄榄绿,披上公安藏蓝服”退役军人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教导员徐理志首先宣读了《中共长沙市公安局委员会“八一”建军节致全市公安机关退役军人的慰问信》。随后,大队退役军人民辅警们结合各自的从军从警经历开展谈论。

副大队长姚胜说:“纪律作风严明、一心为民服务,是军人和警察的共同点。从军营到警营,我始终坚定地听党指挥,坚定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决心。”中队长厉少昆说:“我相信每一位退伍军人都和我一样,有着身为军人的强烈自豪感、身为人民警察的荣誉感,我将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工作中勇担重任、一往无前!”辅警邓鹏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辅警,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

在部队里,他们是听从指挥的好兵,在警营中,他们是建功立业的好警。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的退伍军人民辅警在各自的岗位上“当先锋、立新功”,为长沙的公安事业无私奉献、奋勇拼搏、冲锋在前!(作者:李安桐,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一大队辅警)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