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理响中国 > 正文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丨握紧“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用“青言微语”解读思想理论、感悟精神伟力,为奋进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

【本期金句】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本期领学人】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 刘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回顾民族发展历程,着眼新时代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讲话简明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亿万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阐明了担当内涵、指明了奋进方向。

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又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握紧“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广大青年学生,只有“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夯实理论功底,锤炼干事本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笃行实干,坚持守正创新,接续团结奋斗,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才能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赛!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 | 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 |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 |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 | 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责任编辑: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