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理响中国 > 正文

学习新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 |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用“青言微语”解读思想理论、感悟精神伟力,为奋进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

【本期金句】

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本期领学人】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生 刘荷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这一战略部署,对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在新时代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更为健全的实施条件。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民终身学习领域成果丰硕。2020年全国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约占总人口的15.5%;从平均受教育年限看,15岁及以上人口9.91年,劳动年龄人口10.8年,新增劳动力13.8年。全民终身学习制度体系的创新、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大国的建设,必将为新时代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 | 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