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点亮精神火炬

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办

5月29日上午,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报告会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6家单位联合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部分成员以及来自省级学会、企事业科协和校(院)科技工作者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3_副本

活动现场举行了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授旗仪式并为首批入选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团长、荣成博物馆馆长李波接旗并代表报告团首批入选专家发言。经各单位联合推荐和遴选,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云等69名专家和“郭永怀事迹宣讲团”等7个团队首批入选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

科技工作者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共同宣读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

4_副本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场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大国工匠”“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作了题为《研磨终见透坚心 我的一线创新之路》的宣讲报告,报告从成长经历、创新之路、创新成果、创新感悟四方面分享了扎根一线,匠心研磨,矢志创新,服务高铁的感人事迹,鼓励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勇走科技创新之路。

5_副本

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轻工学部主任、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吉兴香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笃行科技报国使命》的宣讲报告,报告讲述了她带领科研团队,勇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主动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同期举办了“光辉的足迹”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展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系统呈现了郑守仪等14位科学家的学术成长成就图文资料,吸引了大量的科技工作者和学校师生驻足观看。(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王炯垚)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