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激发客商赴榆“向心力”

浊漳河畔,千帆竞发;枝繁巢暖,商涌无限。

今年以来,山西省晋中市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是经济发展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强化链条招商,突出以商招商,用好京沪资源,放大本地优势,抢抓新机遇,提升精准度,招商引资呈现新气象。

助力项目建设 开启精准招商“倍速模式”

招商一线,党政领导身先士卒。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管委会主任王卫东带队招商。

2月12日-13日,赴山东泓达集团,在实施榆社精细化学品项目的基础上就蛋氨酸项目推进事宜进行协调对接。2月16日-19日,在县里对接自贡市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赴四川深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和四川中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就榆社年3000万吨大宗固废资源化再生利用与绿色建材智慧物流集散地产业项目达成一致合作意向。4月20-23日,赴上海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先后深入安宏资本(上海总部)、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晶(上海)环境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洽谈。

在广生公司年产70亿粒植物胶囊项目基础上,与安宏资本就投资8.9亿元高端胶囊扩产项目落地榆社开发区基本达成共识,形成项目落地备忘录,并就产业基础、政策支撑、项目实施、基础设施配套等内容进行了深度对接;依托榆化公司生产的聚氯乙烯,与爱谱华顿公司就投资7亿元的塑胶生产基地项目落地榆社开发区进行了对接洽谈,进一步延伸榆化公司产业链,提升榆化公司市场份额,为榆化公司转型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在中晶公司负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基础上,就扩大投资1亿元的广华源扩规项目实施资金支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有效解决广华源扩大再生产的资金瓶颈,推动广华源快速做成行业领先企业。

依托资源禀赋 厚植绿色发展“补链模式”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榆社开发区坚持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的基本路径,聚焦加快产业绿色转型、优化空间布局、促进产业循环链接、推动节能降碳、推进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加强污染集中治理六大任务,以榆化公司副产的粉煤灰、电石渣等固废回收利用为核心,实施产业链招商、补链或补环招商,在北京中晶负碳循环经济产业园、华美圣电石渣综合利用等关键项目的基础上,引进四川东方电气东方汽轮机、中睿隆环保科技榆社年3000万吨大宗固废资源化再生利用与绿色建材智慧物流集散地产业项目,引导企业循环互进、环闭链成,着力提升效率和效益,以循环经济发展打造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区。

优化流程管理 打造营商环境“服务模式”

榆社开发区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天一研判、一周一走访、一月一总结、一小时内对企业提出问题进行回复”的“四个一”服务机制,聚焦政策红利,做“精”政策梳理,做“细”政策解读,做“深”政策宣传,做“实”政策落地,做“好”政策评价、补“足”政策短板,重点落实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医药制造产业等优惠政策。力争发挥优惠政策叠加优势,用好各项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

好风凭借力,乘势开新局。今年以来,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对接洽谈项目10个,总投资115.22亿元,已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94.32亿元,已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3420万元。招商活动成果丰硕,有效推动了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基础好、牵引作用强的项目落地榆社开发区,极大促进产业集聚,快速提升企业科技含量、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竞争力,加速推进相关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带来新机遇、增添新动力,为榆社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 赵珺琰)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