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丨深挖主题教育的“源头活水”

1682053905312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挖主题教育内涵、把握主题教育之魂,是更好地为主题教育开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深挖精神源头,擦亮向阳丹心,凝心铸魂学理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风险和牺牲,在血与火中开辟出来一条光辉道路。先辈们筚路蓝缕的背后,是“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坚定信仰,这颗丹心熠熠生辉,驱散迷茫 。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实干争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深挖变革源头,活用资源,与时俱进谋创新。新时代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开展也应当与时俱进。主题教育不能局限于“看了没,听了没,打卡了没”的表面流程,也不能只是走过场、做样子,敷衍粉饰。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充分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文化资源,创新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线上与线下结合,宣讲与实践结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结合,抓住脉络不跑题,通过创新“多重奏”,激活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应付学”为“认真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凝练思想,在实践中体悟理论,形成良性循环。

深挖实践源头,永葆为民情怀,知行合一赴征程。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也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知行合一,就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主题教育不是悬浮的空中楼阁,取得的成效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宣传中,而应该将主题教育的所思所学所想沉淀入日常的工作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者:梅心怡)

[责任编辑: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