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景德镇片区组织开展 “全国劳模进工地 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活动

5月9日,由江西省景德镇市总工会主办,景德镇国控集团、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昌南新区公安分局洪源派出所、中铁四局承办的“全国劳模进工地 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活动在中铁四局景德镇陶瓷博览中心三标工地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原航空工业昌飞集团钣金工孙滨生分享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成绩的经历,与奋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新征程中的工程建设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们面对面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落地生根。

全国劳动模范主题宣讲会

全国劳动模范主题宣讲会

全国劳模孙滨生宣讲

全国劳模孙滨生宣讲

“要干,就干精品!每一个钣金件制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都力争将其做成艺术品。每当产品完好交付,或攻克了技术难题,我的内心都非常自豪。”在宣讲中,孙滨生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讲起,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技工成长为劳动模范的奋斗经历,从参加工作到牵头完成多项较大技术攻关,始终以“初心”打造精品技术,以“匠心”推动技术管理的点滴故事,宣讲内容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近百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他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表示自己只是众多劳动者的代表,劳模无处不在,希望广大建设者们立足岗位,让劳模精神闪耀在一线。宣讲结束后,青年党员、技术员高前伟表示:孙师傅才是我们要追的“星”,这样的“星”最有感召力,最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去“追捧”!这次宣讲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劳模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今后在日常工作中更要保持干劲,岗位建功,为陶博城三标工程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博览旅游中心三标段项目是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对推动我国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亦具有重大意义。中铁四局景德镇博览中心三标项目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工中入脑入心,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先文化,鼓舞激励一线建设者们勇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的开路先锋,争当“推动陶博城经济圈建设”的事业闯将,实现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期交付,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周紫玥 车德坤 李福鑫 李浩)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