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兰溪发展大会举行

兰江之滨,群贤荟萃,胜友如云。4月29日上午,以“为兰溪、一起拼、同心干”为主题的第二届兰溪发展大会隆重举行。600余位乡贤和海内外宾朋齐聚一堂,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我曾就读于兰溪解放路小学、兰二中和兰三中,从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外交部工作。作为游子,最牵挂的就是家乡的发展,最思念的就是家乡的亲人。可以说,家乡是我宁静致远、心灵永久的安放之地。”视频中,冯飚向兰溪发展大会的召开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说:“兰溪市委、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工业发展,并作出奋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决定。我相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兰溪必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创造辉煌,衷心祝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现场致辞时,兰溪市委书记戴翀首先代表兰溪、代表66万父老乡亲,欢迎各位乡贤回家。“走遍万水千山,最忆兰江水。”戴翀说,兰溪是一座因水而名、依水而兴的城市。向海而进的兰江水厚植天下兰溪人“文雅通达、精益求精、实干图强”的精神内核。多年来,天下兰溪人怀揣梦想、耕耘岁月,在各自领域追逐星辰大海、成就精彩人生,创出一片片新天地,铸就一番番新事业。最忆兰江水,兰溪人的胸怀澎湃着文雅通达、包容天下;最忆兰江水,兰溪人的基因赓续着精益求精、智创天下;最忆兰江水,兰溪人的肩膀承载着崇德尚义、兼济天下;最忆兰江水,兰溪人的血脉流淌着实干图强、争先天下。

“携手同向奔赴,聚力向未来。”戴翀代表家乡,诚邀天下兰溪人肩并肩、集众力、汇众智,奋勇开拓创新、一往无前,演绎一部又一部闪耀的奋斗传奇;继续握指成拳、合作共赢,续写一段又一段温情的传世佳话;永远心怀故土、情系桑梓,奏响一曲又一曲动人的乡情赞歌,为兰溪、一起拼、同心干,携手开创“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锦绣未来。

大会现场,兰溪市政协副主席、李渔文化赋能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陈兴兵以“李渔文化标识地”为主题,浙江祥嘉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亿骏时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骏以“智能织造示范地”为主题,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浙江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海标以“华东锂电兴旺地”为主题,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大学长三角(兰溪)镁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先华以“镁好兰溪科创地”为主题,兰溪市海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华市一路通餐饮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金华市府上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丽飞以“江南美食策源地”为主题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大会由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张卫平、范冬岩、吴丽娅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兰溪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题会举行,康恩贝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等企业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兰溪发展恳谈会、乡贤座谈会等子活动。(陈志恒)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