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以扎实举措开展主题教育

4月22日,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在石家庄北大科技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以主题讲座、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由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何鑫主持,共计90余名在河北工作的北京大学老中青校友参加。

主题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1983届国政系校友、河北省社科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王彦坤,为在冀来冀返冀的校友作主题教育学习讲座。王彦坤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时代要求以及深入领会省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谋划和明确要求等方面,用心用情鞭策校友们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文系1969届成少安、哲学系1969届周振国、哲学系1970届赵明信、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9届赵无为、工学院2020届吴建东、城市与环境学院2022届申嘉澍等校友代表,分别从从政30年心路历程、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选调生驻村工作体会、校门到单位门的身份转换等方面为新老校友做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法律系1968届艾才国赠予青年选调生的一副警示对联:“处世为人要一身正气、当官执政须两袖清风”。青年选调生校友纷纷表示,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

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吴路军表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全体校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做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职、积极奉献,筹备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母校建校125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在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结束后,还举办了“北京大学河北校友之家”揭牌仪式暨欢迎2022届北大校友来冀工作文艺汇演。教育学院2017届曾庆泉、医学部2021届刘丹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2022届在冀选调生校友集体参演此次汇演活动。全体参会校友在共唱一曲《燕园情》的歌声中结束当天活动。(作者:陈聪聪,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河北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石桌子乡盖子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