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农行成功落地首笔“湘汇宝”业务

4月27日,农业银行为邵阳某进出口客户办理政府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远期结汇业务,成功帮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提前锁定出口利润,这标志着政府风补基金项下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在湖南农行顺利落地。

近年来,为强化客户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意识,提升汇率避险能力,推动湖南省外贸行业稳健发展,农行根据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财政厅及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联合发布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产品政府风险补偿资金支持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创新推出小微外贸企业专属汇率衍生产品“湘汇宝”,对小微企业办理一年以内的远期结售汇业务给与“两免一优惠”,即企业免期初保证金和抵押物、对准入企业给予一定的点差优惠。

2023年一季度,湖南农行套期保值首办户保持同业领先,套保率稳步提升,结售汇量同比增幅29%。湖南农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努力践行普惠金融政策,将“湘汇宝”产品打造成为服务全省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拳头产品。(申金)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