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聚焦“五个过硬” 打造“五型队伍” 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黑龙江省依安县聚焦“五个过硬”,打造“五型队伍”,铸就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坚持党的领导,打造政治过硬的忠诚型队伍。依安县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掌舵基石,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政法队伍。从上到下一条心、一种声音、一个步调、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掉队、不走样、不跑偏。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执行,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能力建设,打造业务过硬的专业型队伍。依安县把能力建设作为面对新压力、新挑战的重要举措,着力建设业务过硬的政法队伍。向书本向法条汲取智慧和营养,向老干警学执法办案经验和工作方法,向正反典型案例学经验和教训,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执法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务大讲堂等活动,全力培养复合型、专家型、实干型政法干部。

履行职责使命,打造责任过硬的服务型队伍。依安县把奋斗和奉献作为人生价值所在,着力建设责任过硬的政法队伍。服务县域经济,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服务社会和谐,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了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面从严治警,打造纪律过硬的廉洁型队伍。依安县把廉洁自律作为政法干部的生命线,着力建设纪律过硬的政法队伍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推进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整治,做到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常态化开展瑕疵错案讲评、不当执法司法行为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活动,持续治理政法战线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引导政法干警永葆政治本色、夯实廉洁根基。

强化自我革命,打造作风过硬的尖兵型队伍。依安县把自我革命作为完成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着力建设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做到了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开展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考虑周全、谋划细致、处理得当,经得起监督和检验。(作者:中共依安县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 崔萍)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