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生“一对一”帮扶村民学习抖音创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4月8日,在湖北省阳新县浮屠镇政府会议室,湖北师范大学35名学子以抖音创业技能培训为主题,对35名当地村民开展“一对一”帮扶培训活动,让村民尽快掌握抖音创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湖北师范大学、阳新县劳动就业局、阳新县浮屠镇政府的有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1

4月8日,在阳新县浮屠镇政府会议开展抖音创业技能培训

为了做好本次“一对一”村民帮扶活动,湖北师范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并于2022年11月17日专门启动该校第8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训练营的主题就定为“抖音创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来自该校16个教学学院的35名学子作为首期学员参加了跨度5个月的训练营活动,为大学生深入乡村开展技能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训练营开营仪式上,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勉励大学生要在训练营中认真学习,做到“自己有所得、帮扶有实效”,要深入乡村培育乡村振兴抖音电商新农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4月8日,为期1整天的抖音技能培训班在浮屠镇政府会议室如期召开。湖北师范大学35名大学生把整个培训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短视频行业认知、短视频实操表演、直播、拍摄和剪辑,他们提前备课,内容丰富,“一对一”教学深受村民欢迎。培训从最基础的内容入手,结合现场实践操作,让当地村民在短时间了解和熟悉抖音电商平台。整个培训始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理念,让村民在培训过程中迅速掌握抖音创业技能,改变过去传统的销售思维,为农产品插上一双“线上的翅膀”。培训结束后,大学生与村民朋友主动开展结对活动,他们互加微信,增进了解,为日后持续跟踪村帮扶村民抖音创业技能学习做好准备工作。

2

湖北师范大学学子在校内训练营认真学习抖音技能

据悉,湖北师范大学将会在当地乡村中继续组织类似的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抖音技能优势,深入基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让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增长智慧才干,让广大村民得到公益的抖音创业技能培训,实现乡村振兴。(湖北师范大学 余松林)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