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西安市阎良区关山中学召开“316工程”工作推进会及应急急救专题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督导评价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建立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7日,西安市阎良区关山中学在图文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督导评价指标体系学习推进会,全面部署迎检准备工作。

1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高中学校指标体系。通过对7个一级指标、40个二级指标和地方性评价指标的学习,与会者准确把握住了指标体系内容,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标准和要求。

2

会议围绕《西安市阎良区(航空基地)实施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工作方案》,从主要目标、督导评估范围、评估内容、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督导评价学校计划、年度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有力推动了学校督导自评自查工作的开展。

会议指出,《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高中学校指标体系》是提升学校特色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评价指标体系。对照省级督导评价要求,要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高质量一次性通过教育教学督导评估验收。

3

下一步,阎良区关山中学将以此次督导验收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育人体系构建,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依法办学、依法执教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贡献教育力量。

同一天,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了解和掌握应急急救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阎良区关山中学在图文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急救专题培训会。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通过此次应急急救专题培训后,参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正了解和掌握了更直观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提升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实现人人掌握技能,守护生命,构筑安全,并在加强生命教育的同时,弘扬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

“一直以来,关山中学高度重视师生应急急救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构建课程育人与活动育人相结合、教育教学与应用实践相结合的应急急救教育体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营造安全健康校园环境,护航学生安全健康成长。”阎良区关山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市阎良区关山中学)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