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伯塘中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节,亦称踏青节,二十四节气之一,有清洁明亮之意。它不仅是人们踏青游玩、享受春光的美妙时节,也是一个中华民族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传统节日。

1

为深入学习贯彻英烈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近日,伯塘中学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伯塘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带领着团员学生来到袁州区慈化镇红色文化公园瞻仰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

园内松柏苍翠,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神情庄重。活动在伯塘中学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辉龙同志的主持下有序开展。

活动中,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党员代表发言、团员代表发言,对英烈们表示深深的哀悼。师生们聆听带队老师讲述的红色革命故事,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历史昭示未来,英雄催人奋进。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是多么幸运和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积极进取,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为祖国增光添彩;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力树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师形象,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教育教学中。(伯塘中学 罗梦)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