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要闻 > 正文

四月十日至十五日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第三届消博会预计发布一千多个新品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 邱海峰)记者从3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预计将有300多个品牌发布1000多个新品。

“第三届消博会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海内外各界积极响应,预计各项指标将全面超过第二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展览面积比上届增长20%;意大利为本届消博会主宾国,参展品牌达147个,展览面积约1800平方米,均比上届增长1倍左右;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预计超5万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百余场论坛研讨、成果发布、贸易洽谈、投资推介等活动。

盛秋平表示,本届消博会紧扣消费,突出品质,聚焦国际,旨在打造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对恢复和扩大消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作用。

优化消费供给。本届消博会汇聚了全球3100多个优质消费品牌,许多细分行业的国际头部品牌首次参展,一大批国内精品和老字号集中展出,将进一步丰富消费市场的选择。意大利作为主宾国,带来高端游艇、品牌咖啡机、精选葡萄酒等参展,德国的家用无线吸尘器、新加坡的减压养生科技按摩椅、海南琼海的珍稀热带水果等,都将亮相本届消博会。

引领消费潮流。本届消博会将继续设立新品集中发布专区。据初步统计,首发首秀产品包括全球首发的智能手机、多功能蒸汽清洁机等,以及亚太首展的系列腕表和中国首秀的珠宝、香化产品等,比前两届大幅增加。

提振消费信心。本届消博会是“消费提振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聚焦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新热点,展示一系列质优物美的商品,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式场景,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

共商消费政策。消博会期间还将继续举办全球消费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消费发展趋势,发布系列消费市场研究报告、白皮书、消费指数等,为促进消费升级提供方案、贡献智慧。

带动当地消费。会展产业链条长、行业关联度高,不仅能促进消费供需对接,还能带动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关联产业发展,溢出效应明显。本届消博会预计进场观众超过30万人次,期间海南还将组织大型商超、免税店等开展主题促销,推出消博会专场优惠,将进一步促进当地消费潜力释放。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