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扣紧网络安全“防盗锁”

80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发展阶段,作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个人信息数据不仅关乎个人利益,更关乎社会、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国家安全。今年,国家网信办准备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聚焦网上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治理,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网络生态良好,为广大网民营造健康安全的上网环境。

我们要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重,遵循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不断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鼓励网络技术创新和应用,支持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建设理想的“平安中国”。

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做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等工作,是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下,构建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亟待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建设、去探索、去突破、去创新。

(漫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文旅志愿服务队 杨思怡;文字:童新月、龚曦;指导老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龚曦)

【作品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开放课题《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分众滴灌研究》(项目编号2022YB01)、2021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全媒体时代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精准教育研究》(项目编号21G05)阶段性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