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农行广州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流程网办”便民服务再升级

作为“粤信融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在广州的四家试点行之一,农行广州分行认真落实政府和人民银行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系统上线工作。

“以前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几次,费时又费力。现在银行可以‘一站式’服务,一次就办完,再也不用‘跑断腿’,这个服务真是太好了!”市民陈先生表示。这是农行广州分行通过粤信融系统成功办理的第一笔一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抵押登记业务。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完成受理、录入、复核、缴费等业务流程,成功在当天就帮客户取得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通过该系统,可以直接为客户办理抵押登记全流程手续,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总对总”服务,切实帮助客户便捷获得信贷,真正实现“让群众歇下来”。

近日,农行广州南沙分行与广州市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举办“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落地首笔不动产交易+抵押登记“全流程网办”便民联动,开启不动产交易+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此次挂牌意味着市民可以在南沙区农行网点一站式办理银行按揭、核税交税、网签过户、抵押登记等全流程业务,无需登记机构、金融机构两头跑,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1

农行广州南沙分行与广州市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举办“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落地首笔不动产交易+抵押登记“全流程网办”便民联动

“数据领跑”替代“群众跑腿”

服务模式升级后,申请人在农行广州分行申请贷款时,可同步通过应用区块链可信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等技术完成不动产抵押类登记的“全流程网办”,登记+金融业务目前已全面覆盖该行辖属18家分支行,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高效便民服务,切实方便群众“指尖办事”。

跨部门电子材料可查可用、可信可认

依托互联网+线上服务、人脸识别等技术,农行广州分行可指引客户有效利用不动产登记资料线上查询、一网通办、线上咨询、在线获取办事指南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深推不动产登记、抵押贷款等金融服务过程中对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电子材料的使用率,并实现跨部门互信互认。

2

农行广州分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手续,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便民目标

深化金融服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协同

与此同时,农行广州分行进一步优化转贷、续贷、带押过户等业务的审批流程和办理时限,推动贷款申请、贷款审批、抵押登记和贷款发放等业务联动,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效能,并开启不动产跨境抵押登记一次性申办的“零出关跨境抵押”新模式。

李女士经营着一家电商企业,年后网络直播带货的生意越来越好。李女士意欲扩大进货量,却苦于周转资金有缺口。焦头烂额之际,李女士接到了农行广州分行客户经理李翀的电话。李翀向李女士介绍了农行“抵押e贷”的余值贷款模式,即农行存量按揭房产可以实现房产余值二押办理企业经营贷款。“李经理,我下周就要付货款,不能再拖了,现在申请来得及吗?还有这个‘二押’是不是要跑一趟房管局才行?”李女士忧心货款,一连抛出几个问题。李翀耐心地逐一讲解:抵押e贷是线上产品,自动审批效率高,贷款合同签署后“一站式”在线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线下跑腿,省时省事省心。听到这里,李女士爽快地提交了申请,贷款从评估到审批通过仅用时两天,合同签署后仅半天就完成不动产的在线抵押登记。“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如约付了货款的李女士乐开了花。(农业银行广州分行 王洁芬)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