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思践悟第一课 奋楫扬帆新征程

云帆挂遍,大潮奔涌;号角齐鸣,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春季学期伊始,昆明卫生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季昕以《师生共话新时代 勇立潮头新青年》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斌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

专题讲授开学第一课现场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复兴使命。讲授现场,马季昕书记从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和新时代青年的生活为切入点,从中国经济社会变迁、发展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新型工业化和经济发展趋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隐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向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青年等方面,结合世情、国情,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起走过的三年抗疫路,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坚守,正确认识中国抗疫的伟大成就、防控措施的重大调整以及如何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定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个人成长的信心,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最后,马季昕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的节奏,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立德立志,与时俱进,做勇立潮头的医护新青年,不断提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专业水平和本领。

“师者良言,字字珠玑,语重心长,饱含期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时代的青年学子,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定要牢记学校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志存高远、深学细悟,乘风破浪、奋楫扬帆,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考中书写崭新的青春答卷。”专题讲授结束时,现场聆听的青年学生代表说道。(作者:王斌 徐世美 罗志英 马飞,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