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倾力打造办税服务“长兴样板”

春风轻拂,花香四溢,情暖三月,税惠长伴。开年以来,为切实提高办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浙江省长兴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再启春风行动新征途,蓄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需求,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硬核”举措,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长兴样板”。

“专家”辅导 红利纾困破难

问需求、送政策、听建议、解疑惑……近日,长兴县税务局组建业务骨干服务小组,面对面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税收政策新需求,同时也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生产一线。

傍晚时分,浙江凯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加大马力生产中欧订单。凯瑞博科技是一家生产家用纺织用品的企业,致力于服装商标芯片的研发。该智能芯片一经问世,便广受好评,累计销往亚欧市场订单数额达1300万元。“我们的客户主要在亚欧地区,受本次土耳其地震影响,灾区整体市场几乎停摆,接下来两个月企业预计每月损失近300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桂方表示,“去年到现在为止,我们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已有1646万元,出口退税2515万元,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切实帮我们纾困解难,让我们在开拓国际市场上底气更足了!”乘着税惠政策的东风,凯瑞博科技从仅有一个车间发展成为拥有多项自主创新发明的高新技术企业,为长兴经济的蓬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管家”服务  税惠助企回暖

长兴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在导税服务优化、税惠政策快享等方面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深化“税收网格员”制度,提供“套餐式”和“管家式”服务,建立“一企一策一档案”管理模式,落实全程指导、有求必应的亲民办税理念。

长兴牛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餐饮行业的小微企业。近年来,由于疫情和行业竞争压力加大等原因,原材料成本、人工工资、运输成本持续上涨,多重压力造成餐饮行业整体不景气,公司资金流转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长兴县税务部门采取“一户一策”“税务网格员”等一揽子服务方案,组织业务骨干带着“惠企大礼包”,将适用政策和优质精准服务“送上门”。“我公司继续适用小微企业‘六税两费’优惠政策,预计今年可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近5万元,相当于解决了我们公司两个月的用工费用,我们坚信税务部门的‘春风’一定会带领我们餐饮行业‘回暖’!”长兴牛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鹏说起今年的税收优惠政策,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行家”助力 云税护航前行

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往日热闹的办税服务厅逐渐“安静”下来,排队大军不复存在。从畅所欲言的“纳税服务体验师”到“沉浸式、换位式、互动式”的“一把手”走流程暖心活动,从传统窗口到“云上办税厅”,从“服务加”到“事项减”的贴心举措,便民办税缴费业务从“面对面”传递,向“屏对屏”“线对线”不断延伸。“现在办税缴费越来越便捷,服务越来越贴心了!”湖州零顿建筑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鲍小铃对便利的服务体验称赞不已。

“我们公司跨区域业务较多,过去,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和报验都需要到线下窗口办理。我经常拿着五六份预缴申报表和报验单来长兴的窗口办理业务。”上海时堃实业有限公司吴巾帼曾是办税服务厅的常客,她说,“现在,我只要打开‘浙江税务’手机APP,动动手指,就能办理全套业务,几分钟就能完成。一年下来不仅节省了数千元的路费,更省去了来回跑的麻烦!”长兴县税务局雉城税务所所长钱伟说:“纳税人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征纳之间‘亲’与‘清’的和谐关系更是我们的努力目标,我们将持续聚焦‘云税服务’,让纳税人更贴心省心。”

(钱荧)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