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西营镇:“晨会一刻钟”铺就青年干部“成长阶梯”

“对于刚跨出校门就进入农村工作的我,没有工作经验,能在乡村这个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学习锻炼,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乡镇工作千头万绪,涉及点多面广,这样不仅可以积累基层工作经验,还能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自身可以得到全面的学习提升。”到村任职大学生村官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年以来,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西营镇党委着力打造“晨会一刻钟”学习品牌,以镇所有青年干部为主体,以“说”为主要形式,每周开展一期,每期确定一名主讲,参加者自选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分享,形式不受拘束,以此促进青年干部不断拓宽认识视野,提升综合能力。

用“一刻钟”展示自身魅力,在相互了解中拉近你我距离

以青年视角讲述青春故事,在他们的故事中更加了解每一位青年干部的个人魅力。开展“晨会一刻钟”前,由镇党政办公室定期围绕当下时政热点和工作实际,精心挑选出青年最关心的主题,列出清单供青年干部参考选择,鼓励青年站上讲台,树目标立志向、讲党史谈时政、聊理想话成长。通过短短的“一刻钟”时间,让大家更加了解每一位青年干部,进一步拉近机关领导和老同志与青年的距离,加深认同感、信任感、依赖感。

用“一刻钟”分享到村感悟,在扎根基层中坚定理想信念

部分青年干部刚到村上的时候,语言不通,村情不熟,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开展不顺利。在多走、多听、多看、多学、多做中,青年干部逐渐熟悉了村情民意,开始被村干部和村民所接纳,各项工作也逐渐走上了正轨。通过短短的“一刻钟”时间,青年干部扎根基层一线,摸清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多做实事,为村里发展做出一些贡献,以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作风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乡村这片沃土上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用“一刻钟”找寻差距不足,在敢想敢干中收获青春硕果

善于学习他人的长处,首先有一双能够识别他人长处的慧眼,然后才可以取长补短,不断进步。通过“晨会一刻钟”这一平台,让全镇青年干部在分享交流中找到和他人之间的差距,找到工作中的差距,才能时刻保持清晰的目标,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进而帮助青年干部在工作中找准标杆,对标先进,分析差距,找准追赶的方向,扎根田间地头、改革发展一线经风雨见世面,不断增强破解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的能力,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基层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我们要为他们营造向上成长、向下扎根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为年轻干部积极争取成长、进步、发展的机会。”镇党委书记连磊科说道。(襄垣县西营镇人民政府 李祥进)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