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

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湖南现代投资长沙分公司辖区5路段29个收费站进出口总流量为1156.26万辆,日均流量为28.9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26%;其中,1月13日,长沙收费站进出口总流量为6.18万辆,为收费站日流量峰值。怀化分公司辖区高速公路2路段7个收费站进出口总流量为185.1万辆,日均流量为4.6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06%,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六 ,峰值日流量为11.08万辆。春运期间,该公司所辖路段车流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该公司所辖高速公路紧紧围绕“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理念,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路网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圆满地完成了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统筹部署有高度。公司高度重视春运工作,成立了春运工作协调小组,提前研判春运出行态势,召开春运专题调度会议,印发春运保畅保安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了措施、人员、职责、岗位、保障“五到位”。严格落实春运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前松,监事会主席雷楷铭,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臻,公司总工程师郭彤等多次前往公司所辖路段开展春运督查工作,实地检查春运、安全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一线在岗的干部员工。

保畅保安有力度。各运营公司加强了与高速交警、路政的沟通联系,提升预警预判能力,加强“一路多方”联勤联动。立足本路段实际情况,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桥隧、事故多发路段以及高陡边坡、急弯、临水临崖、收费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杜绝各类事故隐患。认真落实服务区管理的主体责任,在春运车流量高峰期组织专人驻守服务区,督促落实保安保洁人员调配、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情况,协助做好车辆疏导引流、秩序维护。各运营公司对所辖服务区开展日常检查近千次,对所辖路段进行多频次、高频率路面巡查,巡查里程88638多公里,开展车辆救援839台次,受理路产理赔案件100多起。

品质服务有温度。各运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开展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收费站在收费现场设立“便民服务台”,为司乘人员提供路况咨询服务及饮用水、常用药品、简易修车工具和地图等,组织党员先锋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春运高峰期间加强引导,为有困难的司乘人员提供帮助,科学合理安排人员进行收费现场和服务区的交通疏导。春运期间,怀化分公司共发放高速行车安全便民服务卡1100余份,安全行车手册97份,为司乘提供帮助90余人次。长沙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共帮助遇困群众100余次,得到了广大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各运营公司利用主干道沿线显示屏、可变情报板和收费站广播系统同步发布实时交通诱导信息,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准确的路况信息,引导司乘人员选择最合适的出行线路,及时告知冬春雨雾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提醒司乘人员稳驾慢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养护施工队伍成立多个流动保洁组,在车流高峰通过后及时清扫路肩和分隔带垃圾,为司乘人员营造畅、安、舒、美的春运通行环境。

周浩 彭兰梅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