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十堰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

2月3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林业工作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在市林业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十堰市政府副市长龚举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林业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市林业局直属单位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林业工作和林长制等专项工作先进单位,与会领导为获得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竹山县、丹江口市、房县、郧阳区、市国有黄龙林场5个先进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片3

十堰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春来代表市林业局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林业工作成效,对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林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市委“六个明显提升”工作目标,立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扩绿增美、护绿增质、活绿增效”三大目标,突出林长制、生态修复、资源管护、林业产业、项目建设五大重点,努力提升林业干部职工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应急反应能力,以一流能力、一流的作风,创一流业绩。

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举海充分肯定了2022年林业工作。他指出,全市林业部门在面对“三情叠加”(反复频发的新冠疫情、持续高温的旱情和颇为严重的松材线虫病灾情)的特殊压力下,顶压前行,交出了出彩答卷。特别是林长制工作受到国务院激励、“双重”项目实施落地、林相季相改造任务超额完成、森林防火取得佳绩、木本油料产业步伐加快、松材线虫防治有力推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十堰市争了光、添了彩。他要求全市林业部门要准确把握林业工作在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把握绿色低碳发展的基本要求、把握林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紧盯目标,顺势而为,抢抓机遇,以过硬的能力、务实苦干的作风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力争再创佳绩。

最后,十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涛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作者:李镇海 李华栋 陈翰林,湖北省十堰市林业局)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