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吕梁市教育局:岁末寒冬送温暖 倾心促乡村振兴

“感谢领导跑这么远来看我们,这几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家已经脱贫。今天,又给我们送来了白面和慰问金,连过年的对联和灯笼都送来了,感谢党和政府心里装着我们老百姓。”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小蒜镇小蒜村脱贫户周万曹紧紧地拉着吕梁市教育局赵雪宏局长的手激动地说。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冷空气来袭,挡不住关怀的脚步。1月12日,吕梁市教育局赵雪宏局长一行赴石楼县小蒜镇小蒜村开展“送温暖促振兴”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吕梁市教育局领导要求全体帮扶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困难问题,让每户脱贫户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小蒜村是吕梁市教育局的乡村振兴驻点村。近年来,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全村正阔步迈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活动现场,慰问物资摆放整齐,喜庆的春联、“福”字挂满村委大院,民进吕梁市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着新春祝福,市教育局领导亲自上阵,将一袋袋白面、一副副春联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随后的走访中,赵雪宏等先后走进脱贫户高兵应、曹薛花、周万曹家中,将白面、对联、“福”字和慰问金亲手交到他们手中,并与大家亲切交谈、拉起家常,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情况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嘱咐驻村工作队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生活困难,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这次慰问活动,吕梁市教育局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白面670袋、春联700多副、灯笼32个。同时,还深入村民家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了党的好政策,帮助村民谋划增加家庭收入的途径和办法,增强村民振兴乡村的信心,受到了小蒜村全村群众的欢迎。(王婷婷)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