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推进精益管理,华侨城集团持续擦亮企业品牌

今年11月11日,华侨城集团迎来成立37周年。多年深耕,华侨城形成以文化、旅游、房地产、电子科技为主业的发展格局,培育了欢乐谷、康佳、天鹅堡、纯水岸、欢乐海岸、玛雅海滩等一批行业领先品牌和项目。近年来,华侨城集团全面推进精益管理,从产品供给、质量管控等方面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擦亮品牌,努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华侨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北京欢乐谷携手《大闹天宫》《哪吒闹海》等经典IP举办国潮文化节,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休闲菜单。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欢乐谷游客重游率高达82%,暑期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0%,北京欢乐谷还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此外,华侨城在参与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也在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推出“智慧工厂”“透明工地”等创新做法。在深圳华侨城四海华亭·龙胜云坊项目现场,施工人员通过人脸识别进入闸机后,工种、施工时长等数据即集成至数据监管中心;自动监测平台全天候监测工地基坑支护、水位、土压力等,辅助基坑安全管理。现场监理人员表示,项目管理信息覆盖程度由传统纸质模式的不足50%提升至超过95%。

通过精益管理,华侨城推动降本增效,拓宽发展空间。今年4月,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华侨城运动生活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公园将自然地貌与现代运动有机结合,结合现场高差推动设计和建设,避免大规模土方开挖和回填,最大程度保留原始植被和生态景观。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开展全要素成本管理,不仅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降低了资源能耗,也帮助企业在坚持高品质供给的基础上降低了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华侨城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