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高职院校联合欧美同学会在江苏常州成立

12月6日,全国首个高职院校联合欧美同学会——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在常高职院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成立。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常八所高职院校分管校领导、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费云生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选举结果。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在常高职院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标识。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负责人代表兄弟高校欧美同学会向大会致贺词。新当选的第一届会长陆婷作表态发言。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代表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对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留学归国人员在常州高职教育跨越式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分享了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工作经验,并希望各校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找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不断提升工作机制的有效性。

江苏省教育厅统群处副处长郝峰作线上致辞,代表省教育厅统群处向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紧密结合常州高职院校的客观实际、汇聚统战合力、构建大统战格局的一项全新探索。他指出,各校要立足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作用,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发挥作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切实加强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推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钧铭代表八所高职院校领导致辞。他认为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对于促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表示这是在常高职院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校党委将加强对欧美同学会的领导和支持,并希望欧美同学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立足长远发展,做好统筹规划。

据悉,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建东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八所在常高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高职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教育答卷。(张正 吴昊)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