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领军人物 > 正文

吴为山:以精神之美贡献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就壮美蓝图。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激动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这份闪耀着理论创新光辉的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论述,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其中,报告特别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中国实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人民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人民的精神追求应该与不断丰富的物质生活相适应。伟大时代的创造与成就,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创作的源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践中,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创作出引领时代风气的作品。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精神世界的丰富,离不开美的精神滋养。在这一过程中,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必须发挥其应有的职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人民的形象”“美在新时代”等弘扬中国精神、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展览和活动。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第三期)”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美是一股溢于言表、感化人心,能够持久、深入发挥影响的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精神之美贡献中国式现代化。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吴为山   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