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中建交通第二建设公司开展“纪检宣教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建交通第二建设公司开展了以“清廉在我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纪检宣教月”活动,通过不断深化纪律教育,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

据悉,中建交通第二建设公司此次宣教月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典型案例教育、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守廉洁、养正气”进家庭、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忆初心、站起来”执纪更暖心活动等多项内容。

自活动启动以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片《警钟》,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组织项目党支部进行实地参观,回顾共产党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冯兴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国企纪检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清廉底线,立足本职,打造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当好国有资产“守护人”。

在教育月活动期间,中建交通二公司纪委还创新应用新媒体平台“廉洁线上学”,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布专题稿件,开展线上测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据公司副总经理侯海菂介绍,不同以往,本次宣教月活动主题更加聚焦、形式更加丰富,在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了“学廉、思廉、倡廉”的热潮。

侯海菂表示,下一步将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把纪检教育学习月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有力推动公司健康平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洺玮、冯兴瑞)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