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溧阳市社渚镇三位一体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9号,2022年溧阳市社渚镇食品安全宣传周结合国家文明城市溧阳第三季度测评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三位一体活动在镇区红五星户外广场正式启动。此次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社渚市场监管分局、社渚派出所、社渚卫生院、社渚综合执法局、社渚农村工作局、社渚食安办等6家单位参与,社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社渚镇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奋力打造“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及国家文明城市测评等工作,今年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镇”,食品安全工作连续几年在市年度考评中保持优秀等次,正朝着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活动现场,大家了解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体量巨大、服务人口众多,食品安全仅靠政府监管远远不够,需要广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镇领导对食品安全宣传周三位一体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将上级食安办部署落到实处、起到实效;二是食品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三是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培养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和饮食习惯,主动参与监督食品安全。

活动现场举行了企业“诚信经营、守护食安”的行业倡议书签订仪式,来自22个村居食品安全信息人员、相关部门提供了食品安全现场咨询服务,多家企业向市民推出了特色食品展示。

除了主场活动外,接下来镇相关部门还将分别举办主题日活动,各村居也将围绕宣传周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汪舟 罗辉)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