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

新时代展示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党员干部是党的建设的主力军,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建设的内核,也是党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构建基层大党建,做好基层工作是党的治本之策。

党员干部从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组织为重点、以增强使命为抓手、以坚持人民性为宗旨。

基层党建要站稳立场勇于担当。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能够以民为本,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初心,走好服务之路。在为民做事办事的实践中勇于站前沿攀高峰,在坚定信念中立素养成习惯。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道德情操,提高从政能力,把握正确价值观,在新时代的思想之下站稳立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自身资源优势,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思想政治上的引领和教育作用。

基层党建要脚踏实地解民所忧。群众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工作线。党员基层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能够站在不同方面、不同立场、不同环境下综合考虑,在创新思维中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党课、说党史能够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贴近党员、贴近生活。党员干部要学会吃苦、受苦要从基层小事、难事、棘手事着手,将身边的要事、新事、紧急事处理好,能够脚踏实地地做好思想引领和统一战线工作,将人民的思想汇聚,将党的光荣传递,能够使基层民众像石榴籽一样抱团取暖。

基层党建要巧干实事真下功夫。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乱如丝麻,党员干部要具备创新思维做好党建工作,在工作当中要善于分析、理性思考。要能够在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创造业绩,成就事业,要敢于向困难叫板,向矛盾较劲,要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和不可动摇的“自制力”,能常怀敬畏之心,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在思想工作服务中下真功夫,正心明道,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统筹兼顾,避免重复干、盲目干,逐个击破关键环节,有效解决基层工作痛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组织各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人民政府灵峰街道办事处 徐喆)

[责任编辑:张莉]